close

奇怪多肉園(封面).jpg  

最近常說要改變,學習過生活而不是過日子,運動我沒有非常愛...養魚試了好幾次..對我來說就是殺生....還是免了!!! 所以植栽應該是最適合我的方式吧!!再加上小時候住在三合院,庭院的花種了很多,也不能說完全沒經驗的,所以既然要培養閒暇時候的興趣,要弄就要做到好~最近最紅的莫過於多肉植物了吧~加上有一個同事離職後到東部生活,不時看他在臉書分享的多肉植栽,讓我也動起了種多肉植物的念頭~但別問我名字,我只是因為很喜歡這厚厚的、肉肉的植物外觀而已,並非專業人士,所以對於這些的植物正確的學名我真叫不出來....建國花市攤位很多~之前也曾經到這邊買過~ 但對我來說...還是有些太遠了....

建國花市體驗  

在到訪前,其實已經偷偷的先練習種一些多肉了~ 不過剛種的時候,土常常被亂翻,後來才發現,小鳥好向會啄多肉~暈倒!!!

興趣(02).jpg  

從陽台擺這樣一盆盆的多肉植物還蠻療癒的,很多人說多肉植物不好照顧,但反而相反...多肉就是不要過多照顧,從今年2月開始接觸多肉,我只有5-7天澆水一次,土是跟花店買的,另外會在土的表面加上一些跟便利商店要的咖啡渣鋪在上頭變成肥料~ 多肉也照顧的還算OK~

興趣(01).jpg  

建國花市甚麼都有賣,但對於我這種一心一意鎖定多肉的人來說,這兒實在太大了,加上我平常已經在台北上班了,實在不想假日還大老遠的在從桃園開車北上,所以在網路耙文,非常多網友推崇的就是這家位於中壢的奇怪多肉園~..

奇怪多肉園(01).jpg  

奇怪多肉園是在巷子內,轉進巷子大概50公尺右手邊,所以我是車子先停在外頭在走進去的,附近停車還算方便,白線的地方蠻多的,不過轉進巷內不好停,未免拖吊,我是停在路口~ 店家除了多肉植物外,也有賣相關的花器盆栽跟肥料、土壤等等~

奇怪多肉園(02).jpg  

我是下午14:30左右到的,下午陽光非常的大,也有不少女生是撐著洋傘在逛的,老闆娘非常的親切,我看到蠻多客人在問一些栽種知識與植物的種類,有問必答外還說得非常的清楚... 假日到這兒的人非常的多,可以想見多肉植物的火紅~另外到這兒看到一盆又一盆的肉肉~真的是非常的舒服,這兒的種類非常的多,感覺好像老闆多肉是怎麼種怎麼活的,非常的厲害~

奇怪多肉園(03).jpg  

下面就是到訪拍的一些照片,有分室外區,跟溫室區(有搭棚的,應該是放一些比較不能曬得多肉)...植物的數量非常的壯觀驚人....在陽光照射下也可以看到這些多肉被照顧得很好....

奇怪多肉園(04).jpg

奇怪多肉園(05).jpg

一般來說,花店會用裝多肉的盆子當做商品的訂價,不過老闆娘說了,因為多肉園的多肉植物太多了,還是看店家掛的牌子或者乾脆問老闆娘比較準.. 

奇怪多肉園(06).jpg

依照生長特性,也有在棚架上種植的多肉植物~ 每一盆都好可愛喲XDD... 

奇怪多肉園(07).jpg

奇怪多肉園(08).jpg

奇怪多肉園(09).jpg

奇怪多肉園(10).jpg

我有買一盆舞以女,形狀好像紙摺的玫瑰層層的疊著~很特別也很漂亮~ 

奇怪多肉園(11).jpg

奇怪多肉園(12).jpg

下面粉色葉緣的獵戶做我也有買一盆,哈哈....我的喜好似乎比較偏像花朵形狀的多肉... 

奇怪多肉園(13).jpg

奇怪多肉園(14).jpg

奇怪多肉園(15).jpg

奇怪多肉園(16).jpg

奇怪多肉園(17).jpg

奇怪多肉園(18).jpg

不同的多肉植物在不同的角落散發著屬於它們的可愛與生命力... 

奇怪多肉園(19).jpg

奇怪多肉園(20).jpg

奇怪多肉園(21).jpg

每個人接觸最多的應該就是仙人掌了,這也是多肉家族的ㄧ種喲~ 園內的仙人掌種類也非常的多種~ 

奇怪多肉園(22).jpg

奇怪多肉園(23).jpg

奇怪多肉園(24).jpg

奇怪多肉園(25).jpg

這個是很紅的熊童子,因為它有著熊爪的葉片而得名,像下圖的邊緣就是帶有點紫色的熊指甲....哈哈~好可愛^^ 

奇怪多肉園(26).jpg

奇怪多肉園(27).jpg  

最後我買了8盆~ 因為購買金額夠,老闆娘請我FB打卡,加送我一盆小多肉→→老板娘講要打卡前...我早就動作了,在進奇怪多肉園就一直邊拍照邊讚嘆....直到半小時後打完卡,才認真的看每一盆可愛的小多肉~ 帶回家後看到這些可愛的寶貝們真是開心....等等就幫你們種好嘿~

興趣(03).jpg  

奇怪多肉園 / 或稱 奇怪仙人掌園
營業地址:桃園縣中壢市榮民南路817巷內
營業電話:0920-961857
營業時間:09:00-17:00

奇怪多肉園(店門).jpg  

喜歡這篇文章就幫飄飄按個"讚"+"推"吧 ~ 感恩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飄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