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濟蔘雞湯(封面).jpg   

在明洞已有超過40年歷史的百濟蔘雞湯,是韓國人心目中最正宗的口味~在韓國篤信「藥食同源」的觀念中,真正養身的吃法是在溽熱的夏季中午,不配辛辣,只搭配錦山的人蔘酒一起進補,逼出汗來更可以調理虛弱的身體,提早為下半年的冬季打底~隱身巷子又是在2樓,到底是什麼樣的美食可以吸引這麼多人前來食用呢??是我第一次一直在想的事,不過吃完之後,接連隔年我又到了這兒用餐...實在是這兒的蔘雞湯真的是好吃得沒話說!!!

百濟蔘雞湯(08).jpg  

或許很多曾經跟團在韓國吃過蔘雞湯的人,對於蔘雞湯不過爾爾的印象..不過我對他們將「藥食同源」的概念帶到日常生活飲食的想法非常認同~至少我就覺得韓國人民的身材與身體看起來還蠻健康也比較少胖子,在冬天的韓國街頭通常包得最緊的都是遊客而非韓國的國民,在餐點上桌前,店家一樣有提供開胃的一些小菜

百濟蔘雞湯(10).jpg

另外附上的紅豆飯,其實不是搭配小菜一起食用的,而是再將後續送上的蔘雞湯挑完骨頭後將紅豆飯與人蔘酒一併倒入湯中

百濟蔘雞湯(01).jpg

人蔘雞湯一人一鍋,正統吃法是在蔘雞湯沸騰上桌的時候,用筷子將燉煮的鍋物的雞肉輕輕撥開,讓預埋在雞腹中的內料,包含栗子、糯米、紅棗、蒜頭、及整支吸滿童子雞精華的人蔘,與濃郁湯汁充份混合後,再開始食用,第一次的到訪,我跟朋友分別點的是
烏骨雞蔘雞湯 W20,000元(NT約530元) /
我點的烏骨雞蔘雞湯,是店裡推薦的頂級養身鍋物,蔘雞湯的營養是百分百,光看蔘雞湯添加的食材就知道了

百濟蔘雞湯(04).jpg

百濟蔘雞湯(05).jpg   

藥膳蔘雞湯 W25,000元(NT約665元) / 可能會有人拿它跟土俗村參雞湯做比較,但其實不盡相同!!!百濟參雞湯湯頭較為清淡,不添加額外的調味料,僅靠食材本身提味,跟土俗村蔘雞湯的濃郁湯頭是不太一樣的!!!

百濟蔘雞湯(02).jpg

百濟蔘雞湯(03).jpg   

但如果不習慣的人,店家也有附胡椒、鹽等的調味料提供給顧客使用

D4(162)

蔘雞湯W14,000元(NT約365元) / 如果初次嘗鮮的人其實也可以點基本款的其實後來的到訪,我都直接點一般的蔘雞湯,味道一樣很不賴

百濟蔘雞湯(11).jpg

百濟蔘雞湯(12).jpg     

店裡掛滿滿國內外的採訪報導,可以想見百濟參雞湯受歡迎的程度,如果有到首爾明洞的捧油們,不妨上門走走,感受一下韓國的特色美食

百濟蔘雞湯(07).jpg

百濟蔘雞湯(店門).jpg 

百濟蔘雞湯 백제삼계탕
營業地址:
首爾市中區明洞2街50-11 / 서울 중구 충무로2가 50-11
營業電話:02-776-3267
營業時間:09:00~22:00
交通指南:明洞地鐵 6 號出口往明洞中央路( 主街 ) 走,第四個路口左轉直走,雖然在小巷子看似隱匿,但其實如果擔心找不到路,只要知道全州中央會館,    就店門出來後,往前一看就可以看隱身巷子裡的招牌


喜歡這篇文章就幫飄飄按個"讚"+"推"吧 ~ 感恩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飄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