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寶和酒店(01).jpg    

這篇拖了好久,因為是去年10月底去的上海,整個上海行這個算是第一篇文~哈...加上我還是第一次吃大閘蟹~ 算是篇體驗文,中國現在在執行"打貪"的政策,所以在中國吃大閘蟹跟去澳門豪賭的景象少了很多,但據認識的朋友說,這些人也不是不吃奢華,不玩奢華了,要吃要玩的還是照玩照吃,只是安排到比較遠的地方去了~不過也因為如此,很順利的訂了位,訂位變得比較容易也是一件好事啦~

王寶和酒店(07).jpg  

在吃之前對於王寶和酒店是沒有甚麼概念的,都是由上海工作的朋友一手安排我整個的上海行程,可以說我整個行程都屬於非常放鬆與擺爛的行程...哈!!!! 不過吃過一次王寶和酒店,也對這樣歷史悠久的名店產生了很大的好奇,網路的介紹是這樣的~

「王寶和酒家」創始於清朝乾隆九年(西元1744年),距今都已經有270多年的歷史,是上海最老的一家百年老字號酒家,,擁有"蟹大王"、"酒祖宗"的美稱,其中最引以為傲的招牌就是大閘蟹,大閘蟹的品質在上海是屬一屬二,他們有自己專門的養殖場,來自陽澄湖最佳品質的大閘蟹,稱為「中華絨蟹」,大閘蟹的盛產期集中在11月到1月,這是王寶和生意最興隆的季節,而他們烹調蟹菜風味獨特,到蟹季,到店享用蟹的人便大排長龍,當中不泛日本客與台客,遠道而來只是為了享用大廚的大閘蟹。其餘的時間一樣還是有螃蟹供應,只是對上海人而言,就不是吃蟹的好季節,此外,王寶和的老酒也相當著名,供應的花雕、太雕、陳加飯,香氣濃郁,酒味酵厚,是黃酒中的極品..這些酒除了出自於王寶和酒家的釀製外,在上海也是最上等的品質~我也是到回台灣後,才知道這一櫃酒...這麼的厲害~

王寶和酒店(06).jpg  

會到王寶和酒家還有一個原因是同行朋友的長輩剛好到蘇杭一帶參加親戚的婚禮,所以約到上海一起享用餐點!!! 當然點餐就交給這兩個身為老饕的長輩點了~((叫我點可能我也沒轍...我對於大閘蟹挺陌生的))

王寶和酒店(05).jpg 

清水大閘蟹 (秤重) / 點餐過後,店員會拿要上桌的大閘蟹給客人看,證明螃蟹的新鮮程度,但我跟朋友都覺得這是自由心證啦~螃蟹上桌時,尤其對於第一次吃大閘蟹的我...只能說"手忙腳亂"跟身為老饕的長輩們,吃的速度真的是天差地別,相形之下...我簡直整頓餐都在跟螃蟹纏鬥..一般來說,吃大閘蟹都會點一公一母,但因我們到的時間比較晚,所以只剩公的,雖然沒有吃到母的 ((其實對我沒有差別啦)),初體驗的感覺是公的大閘蟹真的非常的好吃,濃濃的蟹膏真的非常的香氣十足~ 

王寶和酒店(01).jpg 

對這道很沒印象~因為那時正在跟大閘蟹纏鬥中........

王寶和酒店(04).jpg 

紹興醉雞 / 蟹黃明蝦捲 / 蟹肉水晶蝦 / 蟹粉小籠包 / 這幾道都是店員推薦的,我個人最愛的是紹興醉雞跟蟹粉小籠包,值得一提的是很有可能因為紹興酒是王寶和酒家的強項,在吃醉雞的時候,夾雜的酒香真的很迷人,至於另外兩道也相當的不錯,尤其是水晶蝦是來道上海必吃的料理,到這兒,這幾道菜都很值得推薦.........但也別點太多了,因為主菜真的要花很多時間吃~哈!! 

王寶和酒店(02).jpg

蟹粉冬茸湯 / 蟹粉松茸湯 / 湯雖看似濃稠,實則很清爽...但我沒這麼愛....

王寶和酒店(03).jpg    

王寶和酒家
營業地址:上海市黃浦區福州路603 號(近浙江中路)
營業電話:86-21-6322 3673
營業時間:11:00~13:00 / 17:00~20:30
交通指南:人民廣場往福州路方向,約5 分鐘

王寶和酒點(店門).jpg  

喜歡這篇文章就幫飄飄按個"讚"+"推"吧 ~ 感恩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飄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