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驛鵝肉店(封面).jpg  

對於後火車站,我想很多人會很熟悉,主要是因為周邊主要是一些飾品的批發地段,很多網拍、店家都會聚集到此,對於這邊地緣的了解..也是之前網拍的經驗,也因此發現這邊的美食,最早這家並沒有店名,招牌很直接的「30年鵝肉老店」~

後驛鵝肉店(11)  

在這兒...很妙的是無論尖峰的用餐時間或者離峰的下午時段,都有很多人在用餐,這家位於華陰街商圈的市場小巷弄,車子是開不進來的,每次到店家都是堆滿滿的一隻隻鵝肉,堆得跟小山丘一樣...店內的鵝肉賣的有兩種:鹽水鵝和煙燻鵝,用切的秤重賣1兩18元,主食以麵、麵線、米粉、冬粉為主,小菜除了有鵝肉還有鵝血糕、鵝腸、下水湯等,吃了這家已經有6-7年左右的時間了,每每經過這邊不論是中午或晚上都要排隊,其實很難讓人想像這麼一條小巷子竟然有這麼高的人氣~ 

後驛鵝肉店(10)  

原來只有一樓店面的鵝肉店翻修變為有2樓的空間,同時有了新的店名「後驛鵝肉店」

後驛鵝肉店(店門).jpg  

翻修過後的店家變得明亮,不變的是東西依舊好吃

後驛鵝肉店(01).jpg  

我很喜歡這家店的原因除了東西真的好吃外,老闆娘他們一家在幫客人弄餐點的時候會變開玩笑邊做事的溫暖氣氛,讓人進來就覺得輕鬆愉快~所以這家店再怎麼多人我都覺得吃起來很舒服開心

後驛鵝肉店(02).jpg  

來這邊,除了不能錯過的鵝肉外,其實不論小菜或主食,每桌點的東西其實很平均,算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一家鵝肉店~店內的醬料種類並不多,完全靠的是食物本身的美味

後驛鵝肉店(04).jpg

鵝肉 (一兩NT18元) / 再點餐的時候可以跟店家說需求的部位,有鵝胸、鵝腿、鵝骨邊肉可選,我個人愛吃鵝腿跟鵝胸的部位,肥嫩的鵝肉,完全不會乾澀,鵝肉吃起來還會噴汁,主要是鵝肉的油脂,不會油膩但吃起來卻很潤口,我想跟老闆在調製水煮加的配方有很大的關係吧!再加上店家特製的沾醬,真的很合口味~通常沒有下一個行程,我會再打包一分回家跟家人分享~ 

後驛鵝肉店(05).jpg

鵝腸(NT70元) / 必點菜!!! 腸子類其實最重要的就是清洗乾淨的這件事,後驛鵝肉店的腸子就是如此加上燙的熟度也掌握的很棒,吃起來的口感也相當爽脆刷嘴~很有口感~ 

後驛鵝肉店(06).jpg

麵、米粉、冬粉、麵線 (NT35元) / 有跟乾面跟湯面,如果是第一次來吃的,我蠻推薦點湯麵,湯頭有中藥當歸香味,甘甜的味道,不會讓人覺得太補負擔太重~ 如果是乾麵主要就是用韭菜跟油蔥調味~ 

後驛鵝肉店(07).jpg

後驛鵝肉店(08).jpg

下水湯(NT70元) / 其實這一碗的分量足以兩個人吃吃喝喝了,下水湯裡面的料也給得相當大方~

後驛鵝肉店(09).jpg  

其實如果喜歡吃米血糕的人,那麼就不要錯過店內的的鵝血糕,是每日新鮮鵝血自製的鵝血糕,血糕口感紮實無腥味,但因為每次到這兒多半是一個人,能點的小菜實在也有限!!! 雖然現在的後火車站不若從前的繁華,不過後驛鵝肉店仍維持老店的名號歷久不衰,真的是很厲害~ 

後驛鵝肉店
營業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220巷29號
營業時間:11:00~20:00(周日公休)
營業電話:02-2555-0498 

喜歡這篇文章就幫飄飄按個"讚"+"推"吧 ~ 感恩呀

arrow
arrow

    i'm 飄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